登登

抽风式磕cp。

茶馆(一)

(一)遇雨


无纲,但有大致方向。加班好狠,还在备考,争取填坑。谢谢观阅,欢迎交流。

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落雨了。

 

“落雨哉,收衣裳啊——嘻嘻嘻——”一个少年乐呵呵在大街上大喊。雨点儿轻盏盏掉,一会儿就织成了帘。

商贩都退到两边屋檐下,自动避出一条道,任少年轻快跑过,乐在其中,脚起脚落,泥水飞溅。

 

“少年人,雨大要伤身,接着!”

闻其声,少年抬头,一把伞旋旋而至。

“谢了!”大雨里他坦然接过伞,收起来握在手里继续奔跑。

 

“呵,多管闲事,趣味。”温皇在二楼雅室,临窗听雨,竹藤椅摇摇晃晃,眼皮低垂,好似半睡半醒。他微微起身,端起手中茶,朝街对面的酒楼小窗且行一礼。雨势愈大,对面便放下了窗,赶在合拢的一刹那,堪堪瞧见到空酒杯被掷于桌上,边沿淅淅沥沥淌着酒。

伞,是他赠的。

“主人,雨下大了,也不知道放下帘子,你衣服都飘湿了。”凤蝶麻利地松了帘,隔了世界。

“唉,下雨,得收衣服哩!”温皇又躺回去,悠悠然然。

“哈,是呀,听那少年喊的。”凤蝶添了茶水,袅袅娜娜出去了。

 

“这酒不是好酒,却要这么贵。哎呀……”酒楼里的虬髯客叹着杯中酒少,念着囊中钱贱。

坐他对面的人应和道:“这等劣酒,乡间十几文一壶都卖不出去,这里卖到五十文,借着这楼馆名声、位置,身价扶摇直上。”

“咦,你也知道那十几文的村边野酒吗?可是尝过?”虬髯客显然不信。

眼前这人,要说显眼,在这锦绣城街,他衣饰并算不华丽,要说平平无奇,仪态气度又让人多看几眼。

“城门口向西三里,有一小摊,店主人酿的黄酒一绝,才八十文,最差的便是那十几文的酒,什么款,我都饮过。”

“那也忒远了,谁会去!”

“酒香远寂待贵客,山中桃李春不知。不过命也。”

说罢,这人将酒杯斟满,递给虬髯客。

“谢过赤羽大人。就如你说的,不过命也。我骆江的路在这是尽头了,不挣扎了。我妻儿老小,却是无辜,拿我一命抵去便足。”

“便足吗?本府上最忌以下犯上,自相残杀,规矩岂能说乱就乱?”

虬髯客沉默了,旋即暴起,铁拳运力,坚如磐石,直愣愣撞过来,赤羽撑开金扇,扇面接拳,小臂迎小臂,腕子一弯,扇面便如同倾注了千斤力压下去,骆江顶不动,拳头软绵绵散开,以诡异的姿势紧贴手腕摇摆。废了。

他来不及哀嚎,便痛得要昏过去,他知道废掉的不仅绝招,还有几十年的武学。

“卓百良死有余辜。铁拳骆江,栖剑府除名。”赤羽起身,骆江看见红色祥云纹盘于黑缎之上,提花暗纹流动,像月夜江面的涟漪。

“借你的伞一用。”雨好像更大了,这是骆江清醒时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直到他不省人事,才有人注意到这里的异状。

赤羽安然然下楼,走到门口,见一个剑客目光凝重看着他,不知何事。

“这位客人,我家楼主送伞给你,请暂且收下。”

赤羽心中诧异,沉着道谢拒绝,撑开伞准备离开。那剑客呆愣愣走到伞下,忽地拔剑,近身抵刺,好在他早有戒心,腾挪避闪,剑却没有按照预想的走势而行,倒是把伞划了个大口子,水劈头盖脸而下。

“你看,你这把伞已经不能用了,还得是用楼主的。”那剑客义正辞严。

“那可真是多谢义士了。敢问贵楼主尊姓大名,仙居何处,改日登门致谢。”

剑客双手抱拳,无比真诚地回答:“楼主没说要透露。”

“那便有缘再会!告辞!”

“诶……贵客,楼主不说什么,但记住我叫随风起,杀人找我,给你个优惠价!”剑客的声音很大,众人纷纷侧目,又纷纷缩颈。

赤羽没有回应,举起伞的一瞬,见茶楼帘子掀开一角,是明晃晃的笑意。

趣味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