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登

抽风式磕cp。

(二)巨子办班筹心力,九算背锅遭劫逆

接去年的,还是没有大纲,ooc


凰后有种想拉黑的冲动,理智告诉她还有更重要的事情——赶稿子,关机把手机丢一边,这是她唯一带着点发泄的动作。

文思泉涌,键盘和钟表声卡卡,一下一下,一圈一圈,写到有点累了,才停下来休息,把明天要填的大纲先拟好。出门看看那个小崽子怎么样了。

他果然乖乖不吵不闹,正蜷缩在沙发上,自己拿了个抱枕盖着肚子,头发细软细软和之前身体的绒毛一样,小脸还是有点蜡黄,个子也有些小巧。

总之,有点奇怪,这个兔子的出现以及她的表现。

第二天凰后又被敲门声给吵醒了。

“大早上谁来见姑奶奶啊?”她愤怒地砸了枕头,骂骂咧咧出去。走到客厅,见兔子正端着酸奶在看电视,对敲门声置若罔闻。

“嗯哼?兔子,你双耳失聪哦?这么大的敲门声不知道去开门是怎样?”

“娘亲,你不是说不要去吵你吗?我又不敢去开门,怕遇到坏人。”兔子舔了口瓶盖上的酸奶,十分认真地说道。

“闭嘴,不要叫我娘亲。——来了,别敲了,大早上叫魂哦?”凰后一个箭步去开门。

“早啊,五姐姐,我们来看你家小孩的?”玄之玄面代笑容,blingbling的光芒从他眼里溢出来。

“是啊,我们都很关心你。哪个负心汉敢这样对你?”铁老二硕大的身体在玄之玄后面根本藏不住。

“哈?没有负心汉。这不是我的小孩。”凰后否认。

“所以才是负心汉,人渣!”杏花站出来表态。

“麦,麦搁伤心,要振作!”经常外出穷游的老大居然也回来了。

“玄之玄的话你们也信?不过老三说得对,你要好好爱自己。老五你家wifi多少,我断网了……”默苍离显得不耐烦。

“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?”凰后扶额,都要哽咽了。

“娘亲,我爹亲在哪里?”兔子双手捧着酸奶跑到大家面前。

凰后差点当场晕倒。

玄之玄你究竟说了什么,滚过来!

客厅,兔子乖乖看电视。小餐厅,人手一杯茶。默苍离终于连上了网,老大开始叨逼叨自己的见闻。杏花及时打断,复述了玄之玄给大家的传闻。

其实,一开始玄之玄嘴里只有负心汉和孩子两个关键词,尚可有些影子。后来出现什么小三,抑郁症,车祸,变性,亲兄妹……凰后听了想联系业内人士买版权赶紧拍片赚一笔,布袋戏编剧集体投井只因自惭形秽,这史无前例的狗血酸爽,令人难忘,以及,难以置信,却偏有人信。

“呵呵,就这样?闹够了没有?走走走,离开我家。”

“你们不觉得奇怪吗?谁啊,吃力不讨好,恶作剧成这样有什么意思?”玄之玄这根弦始终是紧的。

“那也不能就把人家吃掉啊!”

“我们是妖精,觅食怎么了,有什么问题吗?你清高你不吃,为何要来阻挡我呢?再说了,以免夜长梦多,小东西来历不清,早点解决的好。”

“兔子先留着,”默苍离发话了,“老五,剩下的锁形不必管,等自己恢复原状,杏花这几天关注一下。”

“啊?他这个样子怎么出门,天天呆在家里吵我呀?只要别吃掉,谁爱养谁养。”

众人面面相觑,开始一派和谐地闲聊,似乎完全没听到凰后的话。

“要不这样吧,老五,巨子培训班准备开班营业,你可以送来托管,免得他和你住一起,变得没有兔样。”默苍离竟然也有如此诚恳的这一天。

“少说两句!得了,都散了吧!你那破培训班,别来我这里拉人。我看着他还有三分眼缘,不愿让兔子去遭你那个罪。哎呀,你说要留着兔子,原来这样打算盤,是也不是?”

“这兔子反正也不会上你的班,不如吃了吧?”玄之玄总能找到某种奇怪的关键。

“得了,培训班是吧,我帮你扩散一下信息,有没有人来就是你自己的造化了。茶水也喝够了,走吧你们!”

众人喝完茶,才恋恋不舍走了,虽说凰后家乱了些,东西确是一等一的好,肯花钱在这上面,懂享受,怪不得天天关在屋子里也还自在。

 

兔子看电视时聚精会神,两个大眼珠子一动不动,双耳自然垂落,乍一看像两撮小辫子。凰后看不惯他坐没坐像,还离电视那么近,吼了两句,兔子就委屈巴巴往后挪,把小腰板挺直。

回去后,凰后在社交平台上发了几条广告,一下关了手机继续码字。休息间歇看到平台上没什么回复,心说你默苍离开的班,没人去才正常。

准备去躺一会儿,一个不常联系的陌生头像滴滴她,凰后想了一会儿,才记起来好像是几年前进城务工,啊不,加入城镇化进程时认识的,当时听说她还有一双儿女,在老家。后来发现人是离家出游,家底挺殷实的,多年不联系,也不知道近况如何。

点进去一看,疯了,她居然问默苍离的补习班,凰后本着曾经一丝丝交情,十分委婉地劝告:爱孩子就别让他去!对面沉默了一会儿,说先想想吧。

这就奇了,老家那么远,哪有父母舍得让孩子千里迢迢去上补习班的?

算了,这也不是她能管的事。

 

话说默苍离对这个培训班倾注的心血还是非同一般的,明显看出来是上心了,比如从玄之玄的资料包里掉落的纸张可以发现,从铁老二变化的车身装饰可以发现,从忘今焉随身携带的广场舞金曲播放器可以发现……

玄之玄在卖力地讲解保险知识与受益,客户也面露微笑,双方即将达成共识时,玄之玄当场奉上一张“默家巨子培训班”宣传单,合同却翻了八百遍公文包都没有找到,无奈何,眉间的褶子比他市场甩卖50两件的衬衫还多。哦,再这样下去,我只能买得起30两件的衬衫了,老板给我跳楼价吧。他想。

铁老二朴实无华的货车,印满了五颜六色的“默家巨子培训班”。字体崎岖,令人一度怀疑是不是请到温皇友情献字,不知出价几何。至于背面本来是印着“宁停三分,不抢一秒”的安全标语,现在全改成了“宁停三刀,一枪不少”了,原因无他,喷墨不足,而强迫症又非要涂成言语通顺的句子。铁老二上路出行从未有这么害怕警察。我头再铁,也不是这样的用的吧!

忘今焉因为谈吐儒雅,加上游览大好山川开阔了些眼界,在一众老头里显得卓越非凡,平时也和大家跳跳广场舞,打打羽毛球,颇为和乐。与他的为人一般,他的曲库总是独特而又清醒,且不清高孤僻,在别人还在听《爱情买卖》的时候,他已经能领会《姐就是女王》了,奔跑时也常听《怒放的生命》。这天你乐呵呵打开金曲播放器,是无限重复的“欢迎参加默家巨子培训班”,这也没什么,最致命的是背景音乐,竟然是人人都传唱的《老司机带带我》,这格局打不开啊,气得他当场摔了机子,又无比心疼地捡起来。老夫一世英名啊……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