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登

抽风式磕cp。

(一)紫凰楼外現,灰兔树中藏

(一)紫凰楼外現,灰兔树中藏

 全员ooc,慎。

“喲,老七,你不是就在市內上班嗎?今怎麼起那麼早?”铁骕求衣按了下车喇叭,向玄之玄打招呼。

“早啊,老二哥!別提了,好不容易签的一个客户,最近要出国了,我去飞机场给他把合同签了。卖保险不容易啊,还是你好,公司高管。”

“得了啊,我这每周从隔壁市回来,也挺麻烦不是。来来来,去机场是吧,半顺路,上车送你一程?”

“那我不客气了哈,谢谢老二哥。”玄之玄麻利地打开车门,钻进车内。

“老二哥干嘛不干脆在隔壁市里头买房子住下来算了,两边奔波多累啊。一周周这样跑,你受不了,车也受不了。最近我们公司出了个新的车险——”

“哎哎哎,前面那电动三轮车怎么不知道避开呢——啥,你刚说啥?哦,我觉得还是老房子住得舒服些。呀,那破面包车怎么抢红灯呢?”铁骕求衣来了个急减速,车内二人都大大晃了一下。

“哎哟,真是差点撞伤了,那面包车是送货的吧?可能赶着急。都一样生活不易啊,早晚奔波为碗口粮。”玄之玄突然发起感慨。

“是啊,到处跑,赚点辛苦钱,又不像那个默苍离,天天窝在家,还有得吃有得喝。杏花君出去看一次诊收那么多钱,两个人花销都不是问题,上次去他家还添置了投影仪,准备搞个家庭影院。不一样啊。”铁骕求衣也叹了口气。

“听说默苍离哦,其实是在网上炒股了,才收入高,他可会了。最近还听说想办个培训班,不知道培训啥。倒是那个凰后,不也是深居简出,上次见她半个月前了吧,花枝招展的,买了一堆粮油面和菜肉,一个女人那么大劲儿提那么多,可能下个月才见她了。”

“你一说,好像还真是,没怎么见她。人家小说家嘛,书出版卖得好生计就不用愁了啊,噢哟,当初哦,我还去把《狼朝宫禁录》、《羽国志异》买了回来,后来等她给咱大院人送书,才知道原来她就是写这俩小说的。不用东奔西跑,天天就在家里,也是蛮舒服哦……”

 

“啊啾——”还在被窝里的凰后突然打了个喷嚏,“谁?谁说我坏话?还是我空调调低了?”看看闹钟,夭寿哦,才6点钟,昨晚可是3点才睡的。醒都醒了这会儿睡不着了,这下起来接着码字吧,和平台公司签约的稿,最近要交了,凰后开始急了,早之前乐呵乐呵,漂漂亮亮体体面面,啥也不想。快到ddl,才开始动手,镜子前的人蓬头散发,岁月在眼角、额间留下痕迹(当然也可能是最近熬夜的痕迹),哀叹一声,她只得苦大仇深地坐到电脑前,赶紧想想剩下的稿件怎么写。

滴答滴答,到饭点了,一坐坐了5小时,屏幕上才敲出了6行字。

穆凰娇你在干什么?!没写出来不准去吃饭!

穆凰娇你在干什么?!不吃饭怎么有力气继续写!

纠结一番,那先去睡个午觉好了。头又扎进被子里,柔软的触感那么真实,枕头残留的发香很淡,是她最喜欢的牌子,她可以不假思索报出这个牌子的全线产品。闹钟、台灯就在床头桌上,闭着眼睛都可以调钟,摁开关。

太熟悉了,都在掌控内。

她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,或者说有什么突破口。午觉过后,凰后认认真真敷了面膜,底子好没办法,补点水就把皱纹给扯平了。

“哎呀呀呀,让我看看,今天涂什么颜色的眼影呢……不行,要变换一下,那就淡妆出行好了,从简~”

捯饬两个小时后,她出门了。在院子里碰见了默苍离。

“哎哟,这不是老默吗?难得见你出来啊,你家杏花呢?又出去看诊了?”凰后打了个招呼。

“凰后,你为什么把紫色染缸穿身上?这种饱和度的衣服真是让人感觉眼疲劳,哦,我快不能直视你了,眼睛疼。”默苍离只抬头望了一眼,就继续低头看平板。

“老默,你说话真的很难听,你知道吗?”

“让我说假话,不如把钢刀架在我脖子上较实在些。”依然低头。

心里不愉快,但不能耽误正事。凰后出了院门,打辆出租车到市郊去。其实除了大院,很多地方她都不熟悉,想要到陌生的地方找新东西、找灵感,不一定跑那么远,不过是听说那边有座山,山上有座庙,若是灵感找不到,再去进庙把香烧。

市郊这座山,是当地旅游名胜之一,设施都很齐备,游玩体验也不错,一直走到半山腰,风景秀丽,时近傍晚,阳光不再那么辣,还有些微风,山野鸟叫空灵,凰后心中的焦虑感去了大半,灵感不灵感的,随缘吧。终于来到寺庙前,她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进去,若是想去,下山经过这也是一样的。她叹一口气,呵,功利啊,求神拜佛是为了保佑,平日里却不见殷勤。未知苦处,不信神佛,欠下了神佛这一笔,要拿什么还?

走过寺庙有条岔路,两边都没有指引,凭着直觉她选了一边,走了一会儿觉得不对劲,草渐茂密,渐高渐深,不像一路走来的平坦路径,附近也没有什么指示牌,很是奇怪。正想退,心中隐隐有继续的念头,未知的路,前面会有什么呢?

这不正是要找的新鲜和刺激吗!如此继续向前好了。忽然脚下一阵冰凉,她下意识觉得不妙,低头果见一条花蛇朝她吐着信子,准备咬上小腿。

哼,小东西,道行才多深,就敢出来咬人了?凰后随手撇下一片草叶,蛇尾一截就被划伤。花蛇马上变成了一位花甲老人,痛哭流涕,连声哀告。

“姥姥,小人有眼不识泰山,差点误伤,请恕罪啊!”

“叫得那么老是想怎样?老儿,我问你,这带景致怎么不同先前的路径?”

“姥姥,这里还没有开发呢,游人一般不会进来的,岔路口有告示牌的,难道最近施工疏忽了?”老人小心翼翼地回答。

“哼,当真如此?算了,你且去吧,不要再来打扰我,暂且放你一马。”恐怕是你这老儿把牌子撤了,让人误入此处,吸取人精。你不再惹我,倒也不至于为难你。

“谢谢姥姥,小人退了。”那老汉又化作花蛇,呲溜入了草丛,不见踪影。

“呵,逃命倒是挺快。”凰后转头继续行走,小步子走得风情万种,狐狸尾巴一点一点敛起来,直至完全消失。

果然没有开发的地方,就是草啊树啊,没形没状,说来是有些单调。走得累了,凰后在一棵大树下靠着,闭上了眼睛,把之前构思的细节一点点回忆起来,重新审视,脑海中演绎,看如何串联。金乌西走,斜阳碎金,在她脑海中只有小说人物的前世今生,辗转奔波。睁开眼,她也不知道刚才是做了个梦还是大脑其实转得太有劲儿了。站起身,抖抖草叶,步子还没迈出去,手先伸了出来,因为树上落了一个庞然大物,她下意识就接了,当然是拿包包接的,伤着手怎么办。

落下来的是一只灰色的垂耳兔,两张大耳朵遮住了眼睛,四肢绻起来,整只兔子像个圆滚滚的大球,自我封闭起来。

熟悉的精怪气息,让凰后知道这是只兔子精未化形的模样,估计出生有一段时间了,但是不长,难道被抛弃了?怎么跑树上了?奇怪,待用灵法测探后,越发觉得不对劲,虽然这副模样,但凰后察觉到他是被“锁”住了,内中灵识已经如一个八九岁孩童,这身形恐怕被人动了手脚,之前他应该就已经化形了。

一番思索后,再瞧这兔子好似睡饱了,活动起来,先是四肢小幅度松动,一只耳朵轻轻弹开,大眼睛眨巴眨巴,东张西望观察环境,又不敢动静太大,怕惹人注意,觉得好像还算安全,另一只耳朵也如是弹开,落到脑后。凰后觉得它这样子有趣,痴痴呆呆,心情甚好,忍不住浅浅笑了一下,那兔子看这笑意,竟然直接一跳搂住她脖子,圆圆的身躯整个挂在凰后眼前,小脑袋还蹭啊蹭。这一抱,凰后才知道这小东西看起来圆鼓鼓,其实毛长而已,也不见得身板硬实。

 

出租车一路奔回大院,下了车她才想起为什么把这兔子带回来了。哦,对,想帮他解开身躯限制,可是,有什么好处吗?难道这就是机缘?

刚巧遇到玄之玄,他一见凰后怀里抱着的垂耳兔,随口问了句:“凰姐,这许久不出门,一出门就带口粮回来啊?这兔子你打算红烧还是爆炒?缺香料的话我那有,不行和杏花借点也好。”

“老七,少说两句,这兔子也是化了形的,被动了手脚才锁成这幅模样。”

“咱狐狸吃兔子,和化不化形没关系。你不吃就给我!留着多危险呀!”玄之玄想上手抢。

凰后施展幻影步甩开玄之玄,带着兔子回家,把家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堆一边,准备材料,要为他破了这锁形,施法到半途,门外响起敲门声,玄之玄带头叫门,杏花君在一旁劝:“这毕竟是人家家,你这是什么样子?走了走了,人家也没叫你来吃。”玄之玄继续叫喊、拍门。

那边杏花的手机响了,是默苍离问他怎么还不回来,杏花把下班回来就被玄之玄拉去的事简单说了,默苍离估计说了什么只有他能说得出来的话,杏花直接说:“得了啊,再说我就把专门买的榴莲酥丢了,你吃不着!行了行了,我马上回去。”挂了电话,杏花扭头就走,玄之玄终于消停了,因为门开了,凰后一脸发黑,但是头顶又好像在冒火。

“玄之玄,你闹够了没有?没有兔子,没有!滚——”凰后不发威,你以为是病猫?

“娘亲,怕。”一个奶奶的声音吸引了大家注意力。

杏花和玄之玄齐刷刷看相凰后,一个小孩从她身后探出脑袋来,脑后垂着长长的耳朵,正是施法被打扰加上近日妖力不足所致,留了这么个尾巴没彻底解决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杏花说不出话来。

“哎呀,长话短说,如此如此,这般这般……你们不要再打红烧还是爆炒的主意了,听到没有?再见!”“嘭”地一声关了房门。

“娘亲……”垂耳兔一脸懵懂,站在那望着她。

凰后测试他几句,又试图和他交流以往的事情,这兔子一概不知,不过语言表达和思维是正常的,符合这个年龄段的情况。

折腾那么累,还留着个兔耳朵,这段时间是不好继续施法了,稿子还没有写完。

“厨房里有吃的,自己去拿,我去做事了,不要来打扰我哦,知不知道?”

“嗯嗯。”兔子乖乖点头,就跑去厨房了。

“等等,你从树上落下来,不如叫你‘树生’好了?”凰后喊住他。

“?”表情肉眼可见地一言难尽。

“不是,开玩笑的,我九界大作家怎么会取这种没意思的名字,你呀,叫落兔子吧。”说完,转身进了书房,关上门。

兔子精在精怪界被作为食物也不算什么奇怪的事,一般没有人会把对方锁形,一是费力,二是伤害性不大,三是一般锁形时限不长,至多一周。说白了就是吃力不怎么讨好的做法,除非有什么特殊需求。事情没那么简单,这是玄之玄见面就提醒的,可是,这一只幼兔能得罪谁?

靠在书房门后,凰后想起一件更恐怖的事,被臭矮子看见,明天,哦不,现在全院人都知道了,流传的故事肯定比我写的小说都精彩。

手机震动,远在海国的老三发来一条微信:你的事我们都知道了,好好爱自己!

……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6)